演唱會最後一次製作會議的時候,阿信說,要做一本場刊,希望我以製作人的身分,幫他們寫一篇文章,最後因為場刊來不及製作,所以沒有出版,不過我已經寫好了,現在演唱會已經結束了,所以小小修改放了上來。


 

演唱會製作就是集合眾人之力搞HIGH觀眾,搞哭觀眾,搞死自己的一種行為。

所以五月天的演唱會,很好製作,你只要給他們麥克風,給他們吉他,給他們一組鼓,給他們一個月球也聽得到的喇叭,就夠了,光靠五月天的音樂,就夠了。

但是五月天的演唱會,也很難製作,因為除了音樂以外,五月天都是要呈現一種精神的,那要怎麼呈現呢?那就讓黃世杰一個人演講3個小時好了….

所以幾個月來大家選曲目,排流程,設計燈光,設計舞台,設計橋段,設計VCR,設計特效,要把演唱會所有你看到的一切,跟聽到的一切都跟這個精神有關係,然後更難的是,要一樣一樣的變成真的,要彩排音樂(,要編曲,要架設燈光,要搭設舞台,要拍VCR,要找到配合演出的人以及道具,讓現場的人在每一個環節裡聽得懂,五月天要說什麼。
發出去將近500張工作證,表示在這幾天裡面,有500個人在不同的崗位上奮力的工作著,包含五月天也有工作證,就是為了這種精神,想把這種精神傳達出去。


就這樣子,一場一場的巡迴演唱會,不一樣的地方,一樣的感動,看著妳們因為某些段落而感動落淚,因為某些段落而激情狂跳,看著妳們散場之後,滿足的表情,也許搞死自己的行為,還是會一直持續下去。

不知道你看完演唱會,你是否已經知道五月天在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想告訴你什麼?


(很感謝所有在幕前幕後的人,如此賣力的演出,因為有大家,這個演唱會才能被譽為今年最好看的演唱會,也許我這次罵了人,生了氣,請不要介意,環環相扣的細節堆積起來,才可以有這麼好的效果。)

(這次台北演唱會,我有因為演唱會得到另外的感動,我下次有機會再說給大家聽。)




日本燈光師,真的有他很強的地方! 這次的燈光設計真的很好


不對稱以及純粹的顏色,超級準的點...(在日本已經做好CUE還可以在小巨蛋四十小時沒有離開,的超強燈光師)



(瑞陽音響說,除了舞台劇....沒有用過這麼多無線設備,還不是為了可以出去繞圈圈HIGH一下)



海豚雲堆


舞台跟螢光RUNDOWN


五個光束,五個心臟


很可愛的動畫,畫到死掉的二個輔大學生


JUMP!


只用一首半,連鼎益鑫都覺得好可惜的空橋


飛翔的希望


對,就是他,這次舞台的大主角,背面比正面壯觀的1000片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con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