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17:20



因為芬達公關stilla的邀約,昨天去看了如果兒童劇團的大戲“東方夜譚“
跟著一群開心的孩子們擠進城市舞台,以我的年紀其實有一點害羞,有一點覺得不好意思起來,當然等到燈暗了也就好多了。
整個劇很有意思,講故事的司馬光與他外婆串過整個劇的三個故事,很多有趣具巧思的點,小孩們笑的大聲,我也笑了,且翻跟斗永遠是觀眾鼓掌的點。
第二段的蜈蚣與蟒蛇的大戰引的我後面的孩子嚎啕大哭,倒是讓我驚覺孩子被周圍情境影響的等級其實很低。很容易就嚇到,很容易就感動,很容易就笑。
記得小時候,睡覺前,都會轉到中廣,聽司馬中原的鄉土傳奇睡覺,那種故事裡面絕對的正義,絕對的善與惡,讓人相信做好事,就是人活著最重要的事情,沒有什麼事情比做好事重要,雖然原因只是因為怕被鬼抓走而已。
多媒體的運用,也讓我覺得各種科技的進步真的可以提升表演的精緻或是技術的簡化,可是那個根本,故事,永遠是最真實也最重要的。
演唱會也是一樣,我們也很想在演唱會裡面講故事,讓大家留一點東西回去,可以回家以後還若有所思一些東西,所以重要的還是那個音樂,有好的音樂,就容易講出好的故事。
如果,你有小孩,或著你跟我一樣心智年齡只有14歲,那推薦你也去看看這部戲。

http://www.ifkids.com.tw/frame03.htm (如果的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con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