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上海八萬人演唱會

這次的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唯一的一場戶外演唱會

很早之前就開始思考,怎麼發揮戶外的優勢,跟怎麼扭轉戶外的劣勢

戶外的好處是聲音比較好做,場地比較空曠

也可以做很多炫麗的煙火

以及凝聚數萬人的無敵大合唱!
戶外的缺點就是五月天離觀眾很遠,(尤其是八萬人體育場規定舞台前緣離觀眾要超過10公尺
)
更不可能搭延伸跑道。

從一開始期望的無敵大圓形跑道

到後來折衷的半圓

到最後只能往左右延伸
中間也爭取過一台車子載著五月天繞體育場一圈

經過辛苦的主辦單位跟公安單位奮力的爭取,最後僅僅寸土寸金的爭取到舞台前緣可以離觀眾八公尺這短短的二公尺 主辦單位跟公安單位整整拉扯了一個月。
七天的時間搭設舞台,幾百個工程人員搭設著有史以來最大的大銀幕

這裡卡住,那裏來不及,舞台設計跟硬體總監還有舞台公司的老闆,幾乎24小時的呆在場地裡面,跟所有的細節拼命。
BABOO
跟小沙帶著100多個臨時演員不斷的彩排著開場的戰爭場景,雖然只出場不到3分鐘,可是花了很多天在練習。

在外灘跟阿信開會的同時,她們還在努力的把圖面上的夢想,搭建出來。
最後的成果是好的,雖然因為電力的問題,造成一開場的大銀幕當機,但是還是順利的演出了,看到八萬人的藍色海洋 就會覺得 這一切都很值得了^^

 

題外話

1019號,五月天上海八萬人演唱會的前一天,晚上七點

所有人正在準備總彩排

我到了休息室跟五月天對等等要彩排的內容

獸爺突然說:洋公,等等那個昇降台要弄好啊,不要跟上次一樣,昇不上去,都要總彩排了,不要出錯啊,不然我會氣到揍人!
我很納悶,之前有過沒昇出來過的問題嗎???但是還是跟他說,好啊,不會有問題的。


晚上八點,總彩很順利的進行著

進行到了,天使降臨,阿信下去換衣服,怪獸跟石頭,要從升降昇起來,然後從大手臂轉出來。

突然從耳機裡面傳來小沙的聲音:老大!怪獸的升降機壞了,升不上去~

我心中一冷,就下達了,好,不要用升降,讓他從樓梯上來,趕快接上旋轉手臂

 

現場冷了20秒,怪獸一直沒出現…..

我只好決定總彩停止,讓工程單位先把昇降的問題修理好。

 

這時候,聽到怪獸用麥克風,開始罵怎麼會這樣不是說過昇降不要有問題嗎?


XXX
….會不會太衰,才講過的問題怎麼會出錯。

 

怪獸:洋公勒,不是說過了嗎?你到舞台上面來

 

我板著一張臉,從30公尺外的控台慢慢走到舞台上,所有我經過的人都看到我臭到不行的臉,心裡只想著:不會吧…….

 

一上台之後,往怪獸那邊走去,突然就響起生日快樂歌,阿信拿著蛋糕出來,大銀幕上也出現生日快樂歌…….

整個ORZ……除了蛋糕之外,還被阿魯巴,結束了這個被整的生日。

 

之後聽說,這整個過程,他們從台北場演完就開始設計了。

整個現場,除了我以外,大概超過100人都知道要搞我。

阿信還想說要穿民工的衣服來整我,還有什麼有人從10樓摔下來之類的。

是很難忘的生日,PS 報紙那張照片會不會太醜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con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